超逼真山寨苹果店!就连店里员工都不知其假

2017年11月26日13:32

来源:环球网

iPhone X发布之前不少人都熬夜排起了长队,外国人借此恶搞,“创建”了个“苹果零售店”。将 地铁站改造成苹果专卖店,然后请了一堆人穿着员工服站在门口提供服务,而在外面也“蹲守”这 一大堆排队买iPhone X的人,这还真的骗过了不少人。不过你以为这就是山寨苹果店,那你可就太 年轻了。


截止到今年,中国的官方苹果旗舰店实际上只有51家,但苹果的山寨零售店却不止这么点,随着苹 果的知度提升,盗版苹果商店数量剧增。有的山寨零售店装修和官方零售店几乎一样,店员也穿着 正规苹果店员一样的衣服,甚至有些店员真的认为自己是在苹果专卖店工作。


昆明的一家山寨零售店曾被一个国外友人西卡·安吉尔森曝光,此间她又离开昆明一段时间,返回时,居然发现又增了三家。而且内部设施和官方旗舰店的并无二致,可这些零售店有个标志就是注明了“苹果零售店”,但是事实上苹果官方零售店并没有这些字眼。


盗版苹果零售店本该做贼心虚,可是宁波的一家店并不这样。这家店不仅没有苹果公司的授权,它 甚至连营业执照都没拿到。可是它就明目张胆的开张在一家正规苹果旗舰店20米外,不仅工作服、 装修相同,甚至门牌都改的官方旗舰店一致。更讽刺的是,更多的消费者相信这家店店是正规零售 店。


几乎每个城市都有山寨零售店,挂着苹果的logo,号称是苹果体验店,专营店,专卖店等等,这种 店面手机或是真货,但是店却经不起检查。而且苹果公司对于授权服务商的招牌有严格规定,招牌 上苹果商标要比服务商自己公司的商标小,但不少人还是认为招牌越大越可信。这张图片中的山寨 店就很典型。


重庆的大渡口步行街也出现了一家山寨苹果店,玻璃圆柱体和顶部的苹果标志,酷似附近的苹果直 营店。店内装饰、布置、广告宣传、店员穿着等都与苹果专卖店相似,因此吸引了不少消费者。而 且这家店很猖狂,曾经还在官方授权的经销店门口发传单,抢客源,让这家官方经销店非常气愤。


除了大渡口步行街的山寨苹果店,石桥铺的路边也有一个山寨苹果店,装修风格和员工服装和北京 三里屯“Apple Store 零售店”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周围环境使得不少消费者生疑。


杭州萧山也查获了几家假冒苹果手机店、维修店,其中有几家擅自在其经营或维修场所的店招及装 潢上使用“苹果”商标图案,并标注“苹果体验店”、“苹果专修”等字样;其中3家店铺还涉嫌销 售侵犯苹果商标专用权的电池、钢化玻璃膜等手机配件。


工商部门曾针对中关村苹果店面的查处进行,不少卖场中的小型挂有苹果商标的零售店都被查封或 者要求其将苹果logo用覆盖物覆盖,虽然没有杜绝但是还是大大减少了山寨零售店的数量。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