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全球华人瞩目 畅跑母亲河 2017炎黄国际马拉松火力开跑

2017年11月26日20:15

来源:大河网

  

IMG_9348

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国内第一名荆海峰

  大河网讯 11月26日上午8点,2017郑州首届炎黄国际马拉松赛在郑州惠济区月湖公园鸣枪开赛。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体育局、惠济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2017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是我国最具中华文明特色的国际马拉松赛事,比赛以“千年炎黄情,万众马拉松”为主题,以弘扬中华传统文明为宗旨,以黄河大堤为跑道,是国内最具中华文明特色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参赛选手在比赛之余,还可欣赏黄河母亲的风采,感受炎黄文化。

  本次比赛将终点设在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广场,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职业、不同民族的华人侨胞和跑友们,共同相聚在全程的终点,同拜黄帝炎帝,共同追思先德。

  大河网络传媒集团总编辑孟磊在开跑仪式上,作为炎黄文化中的姓氏文化之一,“孟”姓的代表,上台送出了他对本次大赛的寄语,表达了通过跑步证明自己,通过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传递中华文化的重要意义。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本次比赛全程马拉松国内第一名是一位来自山西的跑步爱好者荆海峰,他的比赛总排名为第七名。(刘晓明)

编辑:祝萍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