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宣讲 说理深入浅出 解读深刻准确

2017年11月27日04: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宣讲

  说理深入浅出 解读深刻准确

  本报讯(记者 童浩麟 陈学桦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郑伟伟 刘宏冰 通讯员 孙俊旗)11月25日至26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继续深入全省各地开展宣讲活动,以深入浅出的说理、深刻准确的解读,引导各级干部群众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听讲后纷纷表示,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开封市、兰考县

  11月25日,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李恩东在开封市、兰考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李恩东以《新时代建设伟大工程、新思想引领机关党建》为题,从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进机关党建走在前做表率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出了学习领会的重点。他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

  听了宣讲,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徐强表示:“我们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目标新部署,认真对标,科学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确保谋划早、起步稳、开门红,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在示范区具体化、实践化,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示范区落地生根。”

  尉氏县

  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郝常伟到尉氏县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郝常伟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等九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解读。他说,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要求,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过程转化为提升认识统一思想的过程,转化为完善工作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

  报告会结束后,现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备受鼓舞。“这次宣讲为我们到村镇宣讲提供了指导,我要把宣讲报告的精华应用到以后的宣讲活动中,让十九大精神在尉氏落地生根!”县委党校教师刘红英说。

  焦作市

  11月25日下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副书记吴宏亮为焦作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市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500多名党员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吴宏亮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及主要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等六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作了深刻阐述和解读。

  宣讲报告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针对性。沁阳市西向镇党委书记张鸿海说,作为党员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和宣讲十九大精神,同时坚定不移地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振兴乡村、建设美丽新家园。

  信阳市

  11月2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信阳报告会在百花之声大剧院举行。省委宣讲团第六组组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韩斌作专题辅导报告,信阳市四大班子领导和近千名党员干部现场聆听。韩斌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九个方面,结合五年来河南牢记使命、砥砺奋进、快速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解读,说理深入浅出,解读准确深刻,会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光山县委书记刘勇说:“听了宣讲,我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带头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信阳市浉河区

  11月2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门献敏来到信阳市浉河区,为浉河区四大班子领导和区直各单位、各乡镇(街道)200余名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门献敏以《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为题,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报告进行了细致解读。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宣讲紧扣主题、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启发思维,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浉河区委书记翟晓宾表示,全区将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头脑,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在新的战略起点上谋划全区新的更大发展。③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