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设立南丁文学奖 奖金不低于10万元

2017年11月27日05:52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河南设立南丁文学奖

  奖励创作出优秀作品的在豫或豫籍作家 奖金不低于10万元

  记者张丛博

  本报讯昨日,大河报记者从在郑州举行的南丁逝世一周年追思会暨《经七路34号》研讨会上获悉,为纪念南丁先生,促进中原作家群创作的繁荣兴盛,经与南丁先生亲属协商,由瓦库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资,设立南丁文学奖。南丁文学奖每年评选一次,授予最近一年来创作出最优秀文学作品的在豫或豫籍作家,奖金不低于10万元。

  省文联副主席、省文学院院长何弘宣读了关于设立南丁文学奖的决定。南丁文学奖评奖委员会由比较了解南丁先生的思想与创作,特别是与南丁先生生前有密切交往和深厚情谊的全国著名作家、评论家组成,王守国、刘震云、李佩甫、李敬泽、何弘、何向阳、张宇邵丽周大新(以姓氏笔画为序)担任终身评委。评奖委员会秘书处设在河南省文学院。

  何弘介绍说,南丁文学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导向性、权威性、公正性,旨在奖励有理想倾向、对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有切实贡献的优秀作家。评选范围限于评奖时在世的在河南省内生活、工作的作家和在河南省外工作、生活的河南籍作家,凡评奖年度内有文学作品首次公开发表、出版的上述范围作家均可参评,作品不受体裁限制。

  据悉,南丁文学奖评选接受本奖各评委、中国作协全国委员会委员、河南省作协主席和副主席、本奖历年的获奖者、全国著名评论家等推荐的候选人,不接受个人申报。推荐候选人工作截止于每年9月1日前。评奖结果于每年9月下旬公布,每年9月最后一个周日举行颁奖大会,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奖牌和奖金。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