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贴心!赛后拉伸不能忘!郑州炎黄国际马拉松赛终点设拉伸专区

2017年11月26日2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郑州首届炎黄国际马拉松赛于11月26日上午8点在郑州惠济区月湖公园鸣枪开赛。共两万余名来自国内外的跑友参赛,他们沿着母亲河黄河,激情开跑。

  在本次比赛的终点黄河游览区炎黄二帝广场,设有赛后的按摩拉伸区,这里专门负责为到达终点的选手们拉伸肌肉,放松疲惫的身体。负责赛后拉伸工作的是来自郑州济华骨科医院康复科的医护人员,他们用专业的医学手法,帮助选手恢复身体机能。

  马拉松运动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拉伸的重点是下肢,以及腰背。在比赛后通过特定动作来改善肌肉过于僵硬和紧缩的状态,锻炼肌肉和肌腱的伸展能力,增加肌肉弹性和关节灵活性,便于运动时储备更多的弹性势能。

  “通过赛后的拉伸,及时放松肌肉,能够使肌肉自然恢复的时间明显缩短,对于体能的恢复和下次运动成绩的提高都是有帮助的”,郑州济华骨科医院康复科主任王宗亮称。(刘晓明)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