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元奖金助兴 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总决赛12月30日在长葛举行

2017年11月27日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27日上午,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新闻发布会在省社体中心举行,通报赛事具体安排。初赛于11月20日至12月15日进行,总决赛将于12月30日在长葛市举办。

  据悉,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长葛市人民政府、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河南省全民健身协会、长葛市体育发展中心协办,河南大河搏冠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运营。

发布会现场

  全新赛制 十万元全民健身大奖等你拿

  发布会上,河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赵峻介绍了本届大赛全新的赛制,各参赛队在12月3日前进行报名并上传初赛视频。初赛以线上网络投票和线下评委评分方式进行,12月15日,最终入围总决赛的25支队伍名单将在河南省社体中心、大豫网以及赛事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同时公布。

  为鼓励广大舞蹈爱好者参赛,调动运动积极性,本届大赛将设10万元奖金。

  总决赛设有特等奖1名(奖金1万元)、一等奖3名(各奖7000元)、二等奖5名(各奖5000元),其余正常完成比赛的参赛队均授予三等奖(各奖2500元),同时还另设"优秀组织奖""道德风尚奖"两个奖项。

  本届大赛鼓励各个舞种全面参与,除年龄、身体等要求外,其他参赛条件概不设限。每支参赛队人数为8人以上,不设上限,选手年龄需为65周岁以下。参赛项目只要是具有健身效果的,健身秧歌、健身腰鼓、啦啦操、搏击操、有氧健身操、排舞、快闪等舞种均可。

110912x4dxo9eifptkwx9q

资料图

  互联网+打造时尚健康品牌赛事

  据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陈真介绍称,2016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火爆全省,参与人数达3000余人。尤其是赛事期间全新的参与形式和评审方式,让全省广场舞爱好者眼前一亮。

  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在延续去年赛事特色的同时,加大对赛事的开发和创新,赛事互联网+,参赛项目多样化,总决赛高水准打造,让人有了更高的期待。

  陈真说:"国家体育总局已经把广场舞作为一项科学的健身活动。去年的广场舞大赛变成以文艺演出的形式进行体育赛事,广受欢迎。现在,中国的广场舞已经传遍全世界,跳到了纽约的时代广场,甚至连国际巨星成龙都跳起来了,我们希望来中国的外籍人士也参与到本次大赛。"

  作为全民健身中最普及,参与度最高的一种形式,广场舞指的是在广场上以团队形式展现的多重舞蹈,民族舞、现代舞、街舞秧歌等都可以作为广场舞舞种,参与人群男女老少皆宜。

介绍2017年河南省全民广场舞大赛相关细则

       栏目介绍

  大河网新栏目《一句话说新闻》已推出啦!我写新闻,您当主播,人人都有麦克风,人人都能当主播。如果您对我们的新闻感兴趣,或者有什么好线索、想法、创意,欢迎录制小视频。一句话的事儿,说出您的想法,联系我们吧:电话0371-65795938 视频可E-Mail至2715094627@qq.com或1561320145@qq.com。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