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三季度称霸印度平板电脑市场 占有率达20.3%

2017年11月28日15: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外媒11月27日报道,市场研究公司CMR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尽管印度平板电脑市场今年第三季度同比创下4%的最大跌幅,但联想以20.3%的市场份额居印度平板电脑市场领导地位,销量环比增长94%。宏碁就发货量而言以16%的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CMR首席分析师Narinder Kumar表示,经过一段时间,平板电脑在印度企业和政府部门的需求会有所提高,教育是B2B销售的关键部门,也是推动2017年第三季度增长的关键推动力。

联想的增长归功于它的平板电脑分销计划。其7英寸平板电脑Tab3贡献最大,其发货量占整个印度平板电脑市场份额的13%。 据CRM称,第三季度印度市场平板电脑发货量为94万台,环比增长38%。CMR首席分析师Kumar 补充说,“由于缺乏个性,消费者领域的平板电脑逐渐被平板式手机(屏幕在5.5英寸及以上)取代。”

就发货量而言,使用4G、3G和Wi-Fi的三种平板电脑在第三季度分别实现了53%、44%和22%的季度环比增长,而2G功能平板电脑则同期下滑15%。

就操作系统而言,Android仍然是首选操作系统,其市场份额为92%,这是因为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数量增加。Android市场份额较上季度增长了43%,而iOS只增长了5%并且其市场份额仅为8%。

第三季度,5000卢比(约511人民币)至10000卢比(约1023人民币)价格的平板电脑市场的增长幅度高达160%,而价格低于5000卢比(约511人民币)平板电脑的市场份额下降了27%。 CMR分析师Menka Kumari表示,“随着4G数据成本下降,市场对4G设备需求将在未来几个季度显著增加,这将会提升对4G平板电脑的购买。因此低成本平板电脑的需求可能会大幅增长。” (实习编译:张茵 审稿:刘洋)

编辑:张馨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