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在“钱”上行走是什么感觉 郑州这条土豪街道铺满“古货币” 

2017年11月28日16: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8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高新区趣园路,这里有一段百余米的人行道,是由中国古代各个朝代所使用“古货币”铺设而成,这条路被网友戏称为“钱途”之路。

  走近观察,这些钱币系青石板雕刻而成,多数为圆形方孔币,也有少数的刀形币、鼎状币,密密麻麻铺满了整条街道。这些大小不同的古币上,雕刻了不同朝代所使用的字体,有“开元通宝”“大宋通宝”“乾隆通宝”等,令人眼花缭乱。

  趣园路上有几家银行机关单位,看起来十分陈旧。据银行的安保人员介绍,在1992年高新区开发建设时期,这条“货币大道”就已存在,但具体何时修建不得而知。走遍整条街道,记者发现地面上的古币大多数保存完好,但也有部分古币因年代久远而被杂草和尘土覆盖。

  据了解,这样一条被古货币装饰过的普通街道如今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景点”,吸引更多人了解中国古代货币文化。(刘晓明 李文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