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累计向郑州供水9.7亿立方米 占全省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40%

2017年11月29日05:0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勇﹚11月28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至今,已向郑州累计供水9.7亿立方米,占全省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40%,改善了受水区饮用水水质,缓解了用水紧张状况,促进了生态环境改善。

  来自郑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的资料显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郑州段全长129公里,2014年12月正式通水。南水北调郑州境内配套工程管线长100公里,与主体工程同步建成,郑州市共开设7处分水口门,年分配水量5.4亿立方米。截至11月15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已向郑州市累计供水9.7亿立方米,占全省中线工程供水总量的40%,受益人口680万人。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成通水后,我省受水区超采的地下水和被挤占的生态用水得以置换,使得生态环境大为改善。目前,全省受水区中深层地下水平均上升幅度为1.88米,其中郑州市上升3.03米。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