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郑州有家“不一般”的农贸市场 买菜卖菜都很“高大上”!

2017年11月29日17:37

来源:大河网


IMG_5457

IMG_5420

“不一样”的菜市场

  大河网讯 11月29日,大河网记者来到位于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与经南二路交叉口的瑞锦农贸市场,据说这个农贸市场刚开业不久便迅速得到了附近市民的青睐,到底是什么原因?接下来大河网记者带你一探究竟。

  进入市场首先看到的是一台正在滚动的LED显示屏,瑞锦农贸市场电子商务技术员吴彩霞向记者介绍称,市民选购食材时,可以通过点击显示屏来寻找需要的食材信息。该显示屏可以清楚的查询菜价公示以及摊主的信息,还可以清楚地了解各种菜品的农药残留是否合格,让消费者可以买的放心,吃着安心。

  在农贸市场西侧,有一个摊位挂着一条醒目的红色条幅,上写着“帮民扶民爱心摊位”,据瑞锦农贸市场副总经理邢书建介绍,该摊位在市场发展局的支持下,不收取任何租金,只免费提供给自产自销的农民,他们可以在这个“爱心摊位”自由经营。这样,便有效帮助了农民解决卖菜难的问题。

  除此之外,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柜台,五颜六色的蔬菜水果整齐摆放,穿着统一工作制服的摊主规范经营,整个农贸市场一改往日“脏乱差”的现象。该农贸市场还设有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开水间、儿童娱乐区等便民服务。

  瑞锦农贸市场食材品种齐全,环境干净舒适,是拥有现代化的管理设备及互联网购物平台的“智慧型农贸市场”。如此的“现代化”农贸市场,进一步优化了购物环境,给周边社区的居民提供了方便的服务,提升了居民的生活品质,真的是很“不一般”。(刘晓明 李文婷)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