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宿管大爷手绘表情包 风靡朋友圈成网红

2017年11月30日09:32

来源:百家号

2017年11月29日,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男寝值班室的窗户上,贴着不少“宿管大爷的作品”,时下流行的表情包、带有文艺气息的字体,不光中文还有英文,这位“宿管大爷”凭着自己的作品,圈了不少粉儿,成为风靡学生们朋友圈的网红。

这位宿管大爷名叫韩兆斌,退休之后不甘寂寞,一个多月前来到吉林大学莱姆顿学院,做起了学生宿舍的“看门大爷”。

该宿舍一位大三学生刘映彤说:最早有一些同学回来的时候,因为着急,把书就放到大爷这儿。后来大爷看很多书没有人来领取,就把他们的名字,英文名字、中文名字,全部写在纸上,放在窗子那个位置,让同学们过来认领。

开始是简单的失物招领,后来还有各种鼓励的文字,几乎每天都会更新。而最近,学生们发现“门卫大爷”竟然画起了表情包。

韩兆斌说,以前上班时,自己念过职工大学。另外练过书法,对绘画也感兴趣。所以就“与时俱进”的画上了表情包,也是想以此吸引学生们注意文字内容。其中,有的是他自己的人生感悟,有的是在网上找的劝学篇。凡是对学生有帮助的,都会摘录下来、贴出去,希望能够提高学生们的修养。

韩大爷创作的画作都十分新颖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