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家企业信用评价被定为D级 一年内不得从事河南公路建设

2017年11月30日17:21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高速公路施工企业违规工程转包,一年内不能参加河南省的高速公路建。11月30日,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上发布公告,曝光三家信用评价降级单位,分别是参与泌阳高速公路土建工程一标段工程转包的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广东省源天工程公司郑州中兴城建基础发展有限公司

  根据《河南省高速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评分细则》,对参与泌阳高速公路土建工程一标段工程转包的岳阳市通衢兴路公司、广东省源天工程公司、郑州中兴城建基础发展有限公司的信用评价等级直接评定为D级,这意味着,在一年以内这三家企业将不能参与我省公路施工建设投标,也就不能参与我省公路建设。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工程转包,直接导致合理利润被层层剥取,势必造成施工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减少必须的人力物力投入、偷工减料或拖欠农民工工资等,不仅无法保障工程质量和进度,还会埋下安全隐患,降低道路使用寿命,影响后期车辆和人员通行安全。

  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在2014年制定出台《河南省高速公路施工企业信用评价评分细则》,利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的制约,促使交通建设项目从业单位依法规范自身行为,增强对企业失信行为的威慑力。

  截至目前,2017年省交通运输厅还对11家企业信用评价进行了降级处理,其中河南四季春园林工艺工程有限公司降为D级。受到降级处理的企业多为拒绝提供有关财务资料、拒绝提供与项目直接相关的真实完整的证明资料或存在违反《公路建设市场管理办法》履约行为。记者从河南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其将持续严格监管公路建设市场环境,督促施工企业提升信用等级,确保公路建设市场更加规范有序。

  省交通运输厅提醒,若发现有关交通建设管理问题,可拨打12328交通运输监督服务电话投诉举报,或@河南交通官方微博。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