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659台尾气超标车辆上“黑名单” 运输企业机动车环保不达标将被约谈

2017年11月30日20:04

来源:大河网

  会议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1月30日,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污染治理警示专题会议在郑召开,会议宣布《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环保考核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出台。据悉,本次会议由郑州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全市431家交通运输企业负责人等700余人参会。

  重型柴油车超标情况通报

  659台车辆尾气超标 106辆尾气超标重型柴油车被罚5000元

  2017年以来,郑州市设的39个卡点共检查车辆16995台次,659辆超标,106辆尾气超标的3.5吨以上的超标重型柴油车将面临5000元的行政处罚。其中交通运输企业车辆48台次,涉及企业40家,2台以上车辆超标企业8家,超标车辆18辆。

  对32家重点企业停放地抽测车辆2342辆,143辆尾气超标。固定式遥感检测车辆208余万辆次,57台超标待处罚车辆已公示,其中涉及运输企业18家,24台次车辆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

  受理微信、电话投诉案件1251期,334辆超标排放,被举报较多的运输企业有10家,涉及车辆134台次。对于超标车辆,环保部门下达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予以锁定限制其年审。

微信图片_20171130205922

  《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环保考核管理规定(试行)》正式出台

  《郑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机动车环保考核管理规定(试行)》首次亮相

  据悉,该《规定》是郑州市首次针对交通运输企业开展机动车环保量化考核。环保部门每月对核实的道路抽测、停放地抽测、遥感检测和群众举报的污染物排放超标车辆和冒黑(蓝)烟车辆进行统计,对各运输企业每季度实施考核、排名。通过4项措施督促运输企业整改到位。

  1.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予以曝光,列入环保重点监管对象。运输企业应于通报考核结果后及时进行整改,十日内上报整改报告。

  2.连续两次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对企业负责人公开约谈曝光,一年内被约谈两次的企业取消当年环保评先资格。

  3.对被查处和举报属实的运输车辆,其所属运输企业应立即停止其运营,及时进行车辆尾气治理,经复检合格方可恢复运营,结果上报环保部门。对确实无法维修合格的运输车辆,企业应主动予以更新。

  4.对考核排名靠后的运输企业,环保部门重点监管、跟踪整改,确保企业整改、车辆维修治理落实到位。

  相关推荐

  ·郑州夜间突查“冒黑烟” 15台尾气超标车辆被处罚

  ·郑州抓拍尾气超标又多6处电子眼 重型车被拍两次及以上罚5000元

  ·货车车主请注意 绿标货车也有可能尾气超标

  ·遥感检测系统成查污“利器”“上岗”15天查处近4.7万辆尾气超标车

  ·郑州机动车排污“电子眼”上线 判断尾气是否超标只需0.7秒

  ·郑州严查重型柴油运输车 车辆尾气超标重罚五千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