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获得新专利 无人机失灵可自动分解

2017年12月01日11: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美国专利商标局近日授予亚马逊新专利“无人机定向碎片化”。该专利于2016年6月开始申请,其目的是降低无人机因失灵而坠落时所造成的伤害。

“无人机定向碎片化”,即无人机失灵时,通过判断飞行环境及地面环境等客观条件后,自动在空中进行分解。导致无人机失灵的情况有很多,包括高温、寒冷、风、雨、高压等,这些客观条件都有可能对无人机的旋翼系统、传感器、飞行控制计算机产生影响。

该专利提到,“无人机分解时的碎片化次序根据一个或多个无人机零部件的释放时间和释放位置而定,得以确保分解过程中不会出现混乱。”释放某些部件后,无人机的重量和速度会发生改变,这意味着无人机并不总是被完全分解。

此专利虽已被美国专利商标局授予,但能否落地尚不清楚。(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