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ac电脑安全漏洞曝光 苹果被迫道歉

2017年12月01日12:0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29日报道,土耳其软件开发商Lemi Orhan Ergin近日发现苹果公司macOS High Sierra最新操作系统存在严重安全漏洞,任何访问者无需登录密码,只需输入用户名“root”,即可进入系统。苹果公司对此道歉并承诺将重新审查其软件开发流程。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称,“公司一直致力于不断提高产品的安全保障,关于这一系统安全漏洞,我们非常后悔,并对所有Mac用户表示抱歉。我们的消费者值得拥有更好的用户体验,我们将重新审查软件开发流程,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苹果目前已发布一个安全漏洞补丁,该补丁可晚些时候自动安装到所有运行最新macOS High Sierra操作系统的设备上。该系统用户暂时可通过创建一个名为“root”的用户名并为其设置密码缓解这一安全隐患。(实习编译:王莉 审稿:李宗泽)

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