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密经验 郑州市环保公安联合执法查办环境污染案件

2017年12月01日12: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晚治理不如早治理,分段治理不如治理到位"。11月30日,继誓师动员大会新郑现场会之后,郑州市环保系统在新密市召开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强力推进决战50天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学习了新密市环境监察大队能力建设和精准执法的先进经验。自11月11日以来,新密市环境监察支队已查处环境违法行为20起,移交公安9件,执法力度、移交案件为全市之首,精准执法成效明显。

  目前,郑州市以已建成并联网运行的195个微型空气自动站(建成区)、55个重点监控站(各县市)为基础,将该市区域细化为1.5x1.5公里范围的监控网格,实时提供PM2.5、PM10、臭氧、氮氧化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6项因子的数据,及时推送数据异常的热点网格信息,使环保部门精准排查精准执法成为现实。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