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全国党媒 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启动

2017年12月01日14:32

来源:环球网

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暨“全国党媒十九大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11月24日落地无锡。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叶蓁蓁在入驻仪式上宣布,继去年举办首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后,今年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将再度联手腾讯公司,紧接“十九大”步伐,全面启动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

作为征集活动的支持者,腾讯互联网+副总裁张巍透露,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将在首届聚焦“互联网+政务”、“互联网+民生”案例的基础上,增加“互联网+制造”的案例征集。他指出,“互联网+”的内涵正是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帮助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希望透过征集呈现“互联网+”对实体经济的拉动作用。

征集将落地全国党媒

据了解,全国各地52家党媒在11月24日的签约仪式上正式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加上此前首批接入平台的38家党媒客户端,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已辐射全国近百家党媒。叶蓁蓁介绍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时表示,欢迎全国党媒推送本地的“互联网+”优秀案例进入征集,希望征集活动深入到全国各地乡镇,挖掘各地“互联网+”精髓。

对于再度联手腾讯公司发起“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叶蓁蓁表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先生最早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互联网+”,腾讯是“互联网+”理念的优秀倡导者和实践者。在第一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取得良好社会影响力的背景下,今年人民日报与腾讯公司再度携手,启动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

聚焦美好生活与社会进步

据悉,首届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得到了中央、地方各省市政府和机关单位和互联网科技公司的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非常成功。超过250家案例实施机构踊跃报名,经过专家组评审和网络投票等数轮严格筛选,覆盖医疗、交通、生态等多个领域的十大优秀案例、五大提名案例出炉。活动期间近500万网友参与投票,票数超过1600万。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2017年度中国“互联网+”优秀案例征集,或将通过征集、评选、展示“互联网+”的创新实践,引发全社会对政务、民生、经济新增长点的关注与思考,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与去年的案例征集相比,“互联网+制造业”案例征集是今年新增亮点。张巍表示,之所以强化制造业案例的征集、评选,是为制造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助力实体经济腾飞。

国务院日前也印发了《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对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等7项重点工程做出了部署。提出到2025年,覆盖各地区、各行业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基本建成,基本形成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基础设施和产业体系;到2035年,建成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网络基础设施和平台;到本世纪中叶,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能力、技术产业体系以及融合应用等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综合实力进入世界前列。

作为“互联网+”战略的倡导者和践行者,腾讯公司开放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移动支付、LBS、网络安全”等底层能力,“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将创造巨大的创新机会。

编辑: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