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份油品超四成不合格 郑州市金水区约谈6家单位

2017年12月01日16:39

来源:大河网

3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1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政府召开了金水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控制管理工作约谈会,17家在建施工工地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金水区政府对6家油品超标施工单位进行了约谈。

1

  会议现场

  通报

  抽查油品中超四成不合格

  11月7日、11月9日、11月10日,金水区环保联合第三方检测公司对辖区部分施工工地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油品情况进行现场抽测。共抽取了9个施工工地的36个油品样品,合格21个,不合格15个,整体不合格率为41.7%。这15个不合格油品样品,全都是硫含量超标,严重影响空气质量。

  随后,区攻坚办对6家油品超标工地施工方进行约谈讲话。超标排放的通号电气化局项目、亚新美好城邦项目、地铁3号线黄河路站项目等3家工地项目代表作表态发言,汇报油品超标原因和整改措施。

2

  抽检现场

  表态

  加大对非道路移动机械逐查处力度

  据了解,目前金水区在建施工工地多,装载机、挖掘机非道路移动机械多,管理难度大,尾气污染排放总量大,严重影响环境空气质量。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的烟气已成为金水区大气污染的重要源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