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31日新乡机动车限行 公交免乘并增投10000辆共享单车

2017年12月02日13:22

来源:新乡日报

  12月2日新乡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从官方获悉

  新乡市将从12月4日零时开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本次限行有3大亮点值得大家注意

  1、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乘坐

  2、为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不限行

  3、为配合限行,共享单车增加投放10000辆

新乡市人民政府关于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规定,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指挥部指令,对城区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现将有关事宜通告如下:一、限行区域107国道以西、北环路以南、南环路以北、西环路以东(不含上述道路)范围内道路限行。

  二、限行时间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三、限行规定

  (一)限行时间内,由我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的机动车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字母的,以字母前一位数字为准。

  (二)不受单双号限制的车辆:

  1.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电力、通讯、热力等)。

  2.公交车、客车、单位班车、出租汽车(不含租赁车辆)、邮政专用车、学校校车、保险勘察车、医疗废物转运车。

  3.环卫、园林、道路养护、市政热力施工作业车辆、殡葬车、洒水车。

  4.车身喷涂统一标识并执行公务的行政执法车辆和清障专用车辆。

  5.运输物流快递、生活必需品车辆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备案,并核发禁区通行证后准许在每日20时至次日6时通行。

  6.外地号牌车辆、电动汽车等新能源车辆。

  四、在限行期间,提倡绿色出行,市区公交车辆免费乘坐。

  五、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进行处罚。

  六、限行期间本市原规定与本通告不一致的,以本通告为准。

  新乡市人民政府

  2017年12月2日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