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明日起开始实施限行 闯禁行将罚款100元记3分

2017年12月03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4日(明日)郑州将正式实施限行措施。交警部门介绍称,对“闯禁行”的机动车将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查处和处罚。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mmexport1512271610531_看图王111

  一图读懂限行措施

  限行时间

  从2017年12月4日0时至2017年12月31日24时。

  限行区域

  东三环(原107辅道)、南三环、西三环、北三环(均不含本路)以内区域的所有道路。

  如何限行

  按机动车号牌(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尾号为英文字母的以最后一位数字为准),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具体为: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单号的(1、3、5、7、9)在单日上路行驶;机动车号牌尾号为双号的(2、4、6、8、0)在双日上路行驶。

  有网友咨询单双号日期是否为周一、周二等的单双数,这里可以明确答复,是每日的单双日,并非星期的单双。

  处罚标准

  交警部门将依据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采取现场和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查处和处罚。具体来说,处罚方面将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关于“闯禁行”的规定来执行,处罚标准为罚款100元、记3分。

  “目前系统已经调试好、做好准备,我们是采取执勤民警路面查处、智能卡口和360抓拍系统结合的方式,对违反限行规定的车辆进行处罚。”该负责人表示。

  值得市民关注的是,不要抱着投机取巧的心理来应对限行措施,因为交警部门将对机动车未悬挂号牌、遮挡号牌的除罚款外并记12分;对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处以行政拘留。

  公交将增加发车班次

  郑州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限行期间公共交通方面将采取以下应对措施:

  一、增加公交车的发车班次,每天发车数量将增加15%

  二、缩短上下班高峰发车间隔。正常情况下,公交车发车间隔在10-15分钟,12月4日开始,所有的公交班次将缩短到五分钟以内

  三、增加社区接驳巴士密度,方便换乘地铁等其他工具

  四、采取更加灵活的调度措施,加强车辆周转

  五、调整公交车加油加气充电和保养时间,保障用车需求

  六、市民出行期间,特别是早晚高峰,安排人员到大的站点疏导执勤,维护秩序,解决问题。

  “同时,我们将提高对公交车车长的教育引导,为乘客引导更加方便舒适的出行环境。”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