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视】郑州“纸片楼”不是“纸片” “三角格局”更坚固

2017年12月03日2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纸片楼”,顾名思义,指的是看起来犹如薄纸的楼。这种楼在上海、石家庄、济南都曾出现过。在郑州红专路与天明路交叉口附近,也有这样一座“纸片”形建筑。12月3日,大河网记者来到此处一探究竟。

  整栋楼有三层高,为钢结构加填充砖,全楼门窗紧闭,暂无人使用。围着该楼转了一圈,记者发现,该楼其实并非方方正正,而是呈三角形,在该楼的南侧观察,这栋楼看起来就像一张巨大的纸片,单薄得会随时被大风刮倒一般。路过市民纷纷调侃:“这么薄,好担心,不敢住人啊。”

  据大河网记者实地探查了解,所谓“纸片楼”,与其它的普通建筑并无太大区别,事实上“纸片”的形状仅仅是一种视线错觉,而实际情况“纸片楼”是一种三角形的建筑格局,而这种格局使得它在某个角度看起来薄得仿佛一张纸。

  这样的“纸片楼”在郑州并非第一次出现了,在2016年9月,河南省郑州市桐柏路附近同样出现了这样的“纸片楼”,从大楼西北面看,整栋大楼薄如一张纸片,和周围的建筑格格不入,显得非常另类。(刘晓明)

  相关推荐:

  ·“纸片楼”?不,其实你没看见TA的另一面

  ·河南街头现“纸片楼” 市民调侃“怕被风刮倒”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