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国字号论坛“花落”郑州 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高峰论坛7日召开

2017年12月03日16:29

来源:大河网

  资料图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2月3日,记者从郑东新区管委会了解到,"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将于本月7日-8日在郑东新区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等多名社会公共服务领域的专家学者及行业代表,将与来自新加坡、北京、天津等国内外多个城市的社区负责人相聚郑州,共同探讨社区公共服务如何创新发展,服务群众。

  资料图

  据悉,本次高峰论坛由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论坛围绕“以敬民之心,行便民之道”为主题,通过主旨演讲、经验分享与研讨、巅峰对话等多种形式,全面聚焦如何保障和改善民生,如何有效提高城市的宜居宜业程度和居民生活幸福感指数等热点民生话题。

  近年来,郑州市在便民服务领域的实践,既借鉴了国内外先进地区的经验,又结合地方实际有所创新发展,成效显著。尤其是郑东新区,着力建设完善的便民服务中心体系,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打造集政务服务、社会事务服务、生活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为了满足人民群众急需的行政服务、医疗、养老、教育、文体活动、基本生活配套等需求,从2015年开始,郑东新区便统一规划新建了便民服务中心31个,总占地约546.57亩,总建筑面积约136 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143亿元。目前,一期15个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建成,投入使用10个;二期16个新建便民服务中心全部完成选址规划和设计方案优化提升,开工建设3处。

编辑:郭同欢 审核 :张培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