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

2017年12月04日04: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开栏的话

  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河南开启了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正朝着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奋力迈进。

  今日起,本报推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大型蹲点主题报道专栏,百余名编辑记者将奔赴基层一线,用脚丈量日新月异的中原大地,用心感受干部群众的壮志豪情,用情采写有深度、有分量、有温度的报道,剪影新时代、鼓呼新作为,全力展现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的生动景象。③7

  12月3日,本报记者深入全省各地,采访工人、农民、学生、商人、企业家等各行各业人士,听取他们的心声,充分感受到全省干部群众正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十足的干劲,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落地生根,再创各行各业优异成绩,让中原更加出彩。

  “身边的变化让我们对党充满信心”

  位于郑州市杜岭街的127号院是个典型的老旧无主管楼院,楼体年久失修,墙面脱落,垃圾乱堆乱放。社区主任冀文静通过召开社区两委会,广泛发动商户清理油烟后窗并安装防外溢铁皮,清理楼栋杂物并进行彩绘装饰等,使得楼院整治效果受到各级部门肯定,群众广泛认可。冀文静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大道理’对接上百姓的‘小日子’,就是我作为一名社区主任的初心所在。通过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讲活动,孩子们娱乐的场所落实了,困难户的低保最快时效到账了,年轻人的奋斗意识高涨了,身边的变化让我们对党充满信心!”

  在新乡市众和保温材料有限公司,工人们正忙着将产品发往青海、江西等地。企业负责人孟志表示,这几年,企业快速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和职能部门的支持。去职能单位办事,以前是企业“求着办、等着办”,现在是工作人员“催着办、帮着办”。“只要跟着党的政策往前走,企业路子一定会越走越宽!”

  “过去我以为只有在南方水乡才有天蓝、地绿、水净,现在我的观念变了。许昌建成环通水系,简直变成了中原的‘小江南’。”在中原银行许昌分行工作的高松说,2013年他大学毕业后来到许昌,恰巧见证了许昌治水、兴水,润泽民生的三大水利项目建设。“十九大报告开启了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新时代,河南的明天也会更加美好。”

  期盼明天更美好的生活

  位于洛阳高新区的洛阳鑫光锂电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高科技企业,25岁的王天健是公司刚入职一周的员工。在谈到未来发展时,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专门讲到绿色发展,锂电池与国家倡导的低碳环保的绿色发展理念相一致,让我看到了这个行业光明的发展前景。”

  南阳理工学院文法学院的郭文佳年底就要到北京一家公司就职,开启自己新的征程。“这几年学校在几十家公司搭建了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丰富的实习经历让我有信心面对职场的挑战。希望学校能将这样的实习平台打造得更完善,让更多学弟学妹们受益。”

  记者来到商丘市睢阳区李口镇五里杨村。“最开心的就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这是我们农民群众盼望已久的。”村民杨富先言语中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给我们吃上了定心丸,我们准备继续扩大种植规模好好干!”

  新时代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

  安钢集团第二炼轧厂炼钢车间副主任吕亚2006年入厂,从一名普通的取样工人,成长为“安钢最年轻的炼钢状元”“全国最美青工”。他说:“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搞革新、抓技改,用创新驱动为安钢发展增活力。”

  新县县委书记吕旅告诉记者,新县始终坚持把绿色生态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近年来,该县确立了“山水红城、健康新县”的发展战略,重新擦亮了明珠般散落在大别长淮间的西河湾、丁李湾、郭家河、田铺大湾等上百个传统古村落的光彩,引得万千游人争相前来。“在新县,守护好这片绿水青山,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就是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

  “十九大报告提出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同时又强调了绿色发展理念,这个利好消息让我们感到最鼓舞人心、最振奋、最提干劲。”河南国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卫灯一连用三个“最”来表达激动的心情,“2018年将是装配式建筑产业的突破年,未来5年是绿色环保企业的快速发展期。新的时代,我们更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王卫灯信心满满地说。

  在兰考县谷营镇霍寨村,村民霍德义见到记者,脸上笑成一朵花。2016年初,村里利用县里启动资金30万元发展集体经济,霍德义在大家的帮助下,搞起食用菌大棚,挣了钱,脱了贫。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上下都在奔小康,霍德义也有自己的“小康计划”:“现在村里计划发展养羊,我跟老伴商量了,准备领养200只。”

  (本报记者 徐建勋 童浩麟 王平 任国战 胡巨成 孟向东 田宜龙 董学彦 陈学桦 李宗宽 代娟 河南报业全媒体 记者 刘宏冰 杨之甜 郑伟伟 采访整理)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