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短篇报告文学奖揭晓

2017年12月04日05:4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游晓鹏

    本报讯12月2日,河南省第二届短篇报告文学奖在信阳颁奖,12件优秀作品获奖。

    “河南省短篇报告文学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由省作协报告文学学术委员会、时代报告杂志社共同主办,评委会则由知名作家、文学评论家等共同组成。据介绍,本次评选作品为自2015年至2016年12月,刊发在全国各大报刊和正规出版社上的短篇报告文学作品,最终,12件作品从来自全省各地的32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

    其中,韩强毛《文新与茶》获一等奖,周艳丽《棉花地里安个家》、徐宜发《一代“老铁路”的铁路情缘》获二等奖,叶晓燕《好想成为那里的一棵树》,班琳丽《一代风范》,毛琦、支建伟《黄土恋》获得三等奖,此外还有《他的离去,撼动一座城》等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省报告文学学会执行会长张富领告诉记者,报告文学有着独特的文学与社会价值,特别是在讲好中原、讲好中国故事方面,这些年涌现出了很多反映现实的作品。这批获奖作品就很有特点,将笔锋瞄向农业科研专家、高铁时代的老铁路人、绿化事业和土地污染防治从业者等,有着强烈的关照现实精神。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