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限行第一天 12.5公里路程 平时开车一小时 今日用时15分

2017年12月04日11:45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04090122

  以前周一早高峰的郑州北三环这一段百度地图上显示为深红色(属严重堵车),今天的百度地图"绿"了。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开车有在假期的感觉!"12月4日,郑州市为减少机动车污染物排放实施单双号限行的第一天,恰逢周一早高峰,12.5公里的上班路程,记者平时开车需要1个小时左右,今天仅用15分钟就到了单位。

  今天是限行第一天,按照单双号限行的规定,今天是双号出行。记者早上7时45分开车从花园路北三环附近出发,沿北三环高架西行,一路上时速不低于60公里,被郑州市民称为"最堵"的堵点之一的北环彩虹桥也没有出现堵车情况,8时准时到达单位,全程12.5公里,仅用时15分钟。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附近,由四车道变为两车道,加上南阳路立交桥的匝道入口和索凌路的上桥入口,路况复杂,车祸时有发生,在彩虹桥向东方向极易形成"梗阻式"堵车,尤其是周一早高峰,一般都能堵到北环高架桥索凌路下桥口处,半个小时通过不了这一段路程。周一早高峰,12.5公里的路程,一般都要用时1小时左右,换作平时的高峰时段,也得四五十分钟才能到达。

  按照郑州警方之前的预测,限行区域在三环,附近可能会造成堵车。事实上记者并没有感受到,三环虽不在限行的范围之内,但路面上行驶的尾数为单数的车辆要明显少的多了。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