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限行第一天 对闯禁行车辆民警将以批评教育为主

2017年12月04日11: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2月4日是郑州实施限行第一天,相比以往道路畅通了许多,但仍不时能见到不符合通行的车辆行驶。大河网记者了解到,在限行前两天民警将以教育劝说为主。

对日常查扣的车辆民警会提醒注意限行

  在北三环电厂路附近,交警二大队民警正在进行日常上路执法,对于查扣的车辆民警也会主动提醒注意限行措施。

  潘警官告诉大河网记者,相比以往今天道路显得很畅通,“很多市民都能遵守限行措施规定,你看这里以往经常会堵,今天车辆明显少了。”

FhEzE0j8xJ6h2aba2gOcDKsYQgMw

路上依然能看到不符合通行条件的车辆

  值得注意的是,仍有部分私家车不符合通行条件,却依然行驶在路上。

  “对于发现的违规上路车辆,前两天我们会以批评教育劝说为主,随后则会严格按照相关法规进行处罚。”潘警官说。

  除了教育说服,对态度恶劣拒不认错的车主,民警也会予以处罚。

  上午9点,交警六大队4名民警来到金水东路黄河南路现场查处违规限行车辆,并调来了一辆拖车。

  对于一些勇于承认错误、态度较好的驾驶员他们给予了批评教育;对于一些拒不配合、态度蛮横的司机他们给予现场开罚单的处罚。

  截至9点30分,半个小时的时间,5名车主被罚款100元,扣3分。

webwxgetmsgimg

  在东风路经三路附近,民警也对闯禁行的7名车主实施了100元罚款并记3分。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