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不开车 你还可以定制公交

2017年12月04日13:50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吴智星

  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总公司获悉,限行期间,公交将进一步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加密运营车次,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此外,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可选择定制公交,“一站直达”。

  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限行期间,郑州公交将根据限行区域内公交的运力和运量情况以及相配套的公交线路的分布特点增加运力投放;加大市区主干道路运行的线路、快速公交线网早晚高峰时段运力投放,缩短发车间隔,减少市民上下班高峰时段候车时间。

  值得注意的是,限行期间,将增加社区接驳巴士发车密度,方便市民换乘地铁等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限行期间,有集中出行需求的市民,可结合上下班出行时间,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一站直达。

  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公交二公司获悉,市民可根据私家车单双号限行情况进行“隔日预订”,在郑州公交二公司微信公众平台留言“隔日定+姓名+出发地+目的地+出行时间”,进行公交定制即可。

  新乡、济源等地出台限行政策,市区内可免费乘坐公交车。有网友询问,限行期间,郑州公交会免费吗?

  对此,郑州公交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通知,而在限行期间,郑州公交不会免费。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