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颁布“限行令” 市民去车管所上牌更在意单双号选择

2017年12月04日1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郑州限行第一天,尽管仍有车主违规“闯禁行”,但整体来看情况良好,大多数车主都能遵守限行规定合理出行,市区多个“老堵王”也一路畅通。12月4日,大河网记者来到郑州市车管所城北服务站,打探“限行令”是否对车辆过户及新能源车辆上牌带来影响。

11

  车管所新能源车辆发证处办业务的市民

  沿着文化路一直向北,快到车管所时,记者就看到两辆刚刚上牌的新能源车疾驰而过,渐变绿色的车牌引人注目。

  在车管所车辆过户业务窗口,大河网记者和前来办理业务的胡先生聊了起来,“本来也没想来把家里第二辆车过户,可这限行措施一出来,家里的两辆车车牌都是单号。出行实在不方便,就赶紧来车管所给其中一辆车过户选号。”

  “这次选号只有一个标准,就是肯定得是双号。”胡先生的情况不在少数,记者跟窗口前排队的市民聊起来,大部分都是家里有多辆车,当初选号时没有考虑到限号“突如其来”,于是赶紧来过户选号。

  “谁知道限行措施一个月后会不会继续呢?还是换换车牌号放心。”面对限号措施只有一个月的讯问,大多数市民都这样回答。

22

  过户业务窗口正在办理业务的市民

  车管所过户业务窗口的冯姓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今天虽然是限号第一天,但因为往常窗口业务办理情况就趋于饱满,所以也没有感到业务量增多。但可以明显发现前来过户的在选号时更注重区分单双号,特别是家里有多辆车的市民。”

  “新能源车辆的上牌及过户也没有发现明显增多的趋势,和往常的业务量相差无几。”该工作人员介绍说。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