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限行首日 地铁早高峰提前半小时

2017年12月05日05:2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刘瑞朝

    本报讯单双号限行首日,部分有车一族暂时成了地铁一族。郑州地铁的早晚高峰提前了,客流比平时多了至少两成。

    郑州地铁发布提醒:早高峰必须提前至7点前出门,晚高峰需避开6点至7点半的超高峰期,提前或推迟下班。地铁方面除了在高峰期增开8列上线列车外,备用空车也将随时待命。

    站马屯站一位工作人员说,他平时上班也是将车停放在车站外面。但以往到了7点30分,车站外还有停车位。但昨日刚过6点50分,车站外已经停放了满满的私家车,不少都是在限行之列的车。

    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调度票务中心人士说,随着8列上线列车的增开,1号线早高峰发车间隔从3分钟缩短至2分钟以内,2号线最小发车间隔由4分多钟缩短到3分钟以内。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