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限行第一天 单号牌车主是如何出行的

2017年12月05日05:57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弯文奎

  昨天是郑州限行首日,被限行车主该如何出行呢?又是咋度过这一天的呢?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探访。

  【金融工作者】

  网约车费加到1.6倍仍没人接单

  说起限行首日上班的经历,车牌单号的车主李先生觉得很尴尬。

  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家住在北三环索凌路口附近,刚好位于限行区域内,而他在一家金融公司工作,单位位于商务内环,也在限行区域内,“单位要求8点半到岗,平时开惯了车去上班,哪会想着骑车或者坐公交去。”

  由于早上要送媳妇去车站,便选择打车,左等右等不见一辆出租车,就骑电动车把她送到车站,“穿得很厚,但一路上还是特别冷。”

  送媳妇走后,他选择网约车去上班,把网约车价格提到1.6倍,仍没人接单,无奈之下,麻烦朋友开车来接,“到单位也没赶上食堂的饭”。限行时间近一个月,李先生说他准备在车友会的群里发帖子,与同路的车主共享车辆。

  【公司员工】

  一大早起床

  共享单车+地铁上班

  同样被限行困扰的车主许先生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他家住在西三环附近,原本不属于限行区域,但是公司在经开区,上班要穿越市区,因此拥有单号车牌的他也无法开车。由于公司实行打卡制,9点前必须打卡,否则会被罚款。

  对于限行政策,许先生做了充足的准备,提前看好了路线,选择地铁加共享单车模式,“先坐地铁,然后骑共享单车。”他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早上6点多起来到西流湖站挤地铁,40多分钟到达黄河南路站,然后换成共享单车,“去还好一点,毕竟离地铁始发站近,人少位多。”

  但下午下班就比较发愁了,“黄河南路站在中间,人比较多,高峰期不好挤上去。”如果坐地铁回家,他估计晚上8点才能到家。

  “一个月经常打车也不是办法,成本太高,如果是一两天还可以。”目前,许先生正在考虑购买第二辆车。

  【微商】

  限行后做微商的她

  打算骑电动车给客户送货

  市民王静(化名)家在郑州市高新区。

  上周五带着几个月大的孩子回桐柏路附近的娘家,她本来打算4日回家,家里人开车来接她和孩子,但家里的车是单号,桐柏路附近为限行区域,打车也一直打不到,她便选择5日回家。

  她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她做的是微商生意。“客户下订单,然后我开车去送,不耽误带孩子。”但是由于限行,她正在考虑骑电动车给客户送货。

  其实对于限行,很多没车族也有自己的看法。在大学生小张看来,限行之后会有更多人乘坐公共交通,这样公共交通会不会更拥挤了?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