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号”车清白了!昨日限行一天 郑州今晨8时能赏明月

2017年12月05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205092436

  今晨8时前后的郑州,一轮明月高高挂空中。

  大河网讯(记者 郭俊华)昨天是郑州限行的第一天,恰遇雾霾天,双号车出行,单号车网友调侃是“双号”惹的祸。今晨的蓝天给“双号”洗刷了“冤屈”,高挂的明月更为“双号”车主持公道。12月5日7时,郑州市城区空气质量9个监测点实时公布的空气质量指数显示,7个点监测的空气质量为优,着实与“双号”无关。

QQ图片20171205081847

  郑州市今晨7时9个空气质量监测点的实时数据

  昨天是省会郑州限行的第一天,虽是周一出行高峰期,交通状况却如同“假期”,出奇的好,老堵点也能一溜烟跑过去。限行是给一部分人增添一些麻烦,为了空气质量,大家还是能理解的。

  限行第一天恰遇雾霾天,网友们就开始不淡定了,说什么雾霾天的“罪魁祸首”是双号车,这让“双号”车很难接受。这不,今天一大早的蔚蓝的天空着实还“双号”车一个清白,早8时高挂在天空西方的一轮明月为“双号”当了证人。“双号”车的网友也不淡定了,“单号”停跑,“双号”提速,把雾霾都带走了,还送单号一个超级月亮。

微信图片_20171205092443

  今晨8时前后的郑州

  据郑州市环保局公布今晨7时的郑州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显示,郑州市9个监测点7个监测到的空气质量都为优,最差的是经开区管委监测点,空气质量指数为60,空气质量为良。

QQ图片20171205092407

  河南省环保厅5日8时实时监测到18个省辖市的空气质量数据

  据河南省环保厅今天8时公布的河南省质量实时数据显示,济源市、焦作市、郑州市空气质量为优,南阳市昨日不在限行之列,今晨的空气污染指数为269,显示重度污染。

  从今天开始,南阳市也加入了限行之列,至此全省18个省辖市建成区全部实施了限行。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