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象理财贾永良乌镇发声:金融科技重塑经济发展路径

2017年12月05日17:32

来源:环球网

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于12月3日—5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世界互联网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共襄盛举。某种程度上,面临全球经济紧缩、美国税改、中亚微妙局势等宏观政治、经济大环境,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以全新的视角,给中国未来经济、特别是高科技附加值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意见参考。

而互联网和金融的关系,近些年随着金融科技的兴起越来越受到世人瞩目,在12月5日“互联网与金融——回归•绿色•共享”分论坛上,邀请了诺贝热经济学奖获得者詹姆斯•莫里斯、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刘国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等全球知名经济学家、政府监管部门、国内外大型金融机构、互联网金融企业负责人,深度观察中国金融科技发展并展开深入探讨。

在关于金融科技如何服务多层次实体,海象理财CEO贾永良表示,未来金融科技提供的不仅是彼此共生、互相依存的现代“金融-产业”运营框架。更重要的是,金融科技的运用能够打通多个场景,推动人们的行为模式从“跨地域化”到“无地域化”的转变,金融科技带来的不仅是效率的基础性提升,从辅助实体经济的角度看,金融科技应用能够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的各个关键通路上设置锚点,以实现产业+金融双向推进。今后的产融环境将是高度自动和自发式的,这将重新为用户和企业形成新的场景环境,从而推动产品、运营实现优质迭代。

纵观本次世界互联网大会,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已经渗透到了企业的方方面面,尤其是对于人工智能的应用,苹果首席执行官Cook甚至说出了“很多人都在谈论AI,而我并不担心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的全新观点。当下的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已经实现了自主思维/高仿真机器人、大数据生态系统等从“拟物”到“拟人”的高度进化。相应的,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同样推动着金融科技在金融业中的应用并落地。

在“互联网与金融——回归•绿色•共享”分论坛上,2013年图灵奖得主、MIT教授/美国国家科学院原始西尔维奥•米凯里对于区块链在未来的全球分享与区域化渗透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对于金融业尤其是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未来在面临监管统一、数据归总、平台协同、产融结合等大趋势下,如何从技术层面为各平台形成标准化门槛,构建具有高度一致且延展性极强的发展参考,无疑意义更大。海象理财CEO贾永良认为,互金行业处于金融业的潮头,一些崭新的技术和随之带来的监管问题,值得每个互金平台深度思考并提供真正的战略路径选择。一方面,金融科技和发展与科技监管的穿透化是一以贯之、平行推进的新兴事物,同时互金行业应该为自身的下一阶段发展进行“自发、自律”式的筛查,除了满足基础性的合规要求,同时平台自身的愿景应该与整体经济命脉实现捆绑,成为推动实体经济的动力因子;另一方面,金融科技的发展为互金平台的未来创造了大量的市场空间,未来的互金平台很有可能实现多维突进,能够提供多维、综合化且高度互联网化的金融服务,这才是互联网金融的下一站风景。

海象理财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的金融科技公司,在公司不断的发展过程中,确立了简约产品机制、即时性运营手段、一键式用户体验的战略逻辑,从而在智能投顾、大数据应用上拥有自我沉淀,形成了从技术应用到技术复用的完整闭环,并致力于为投资者用户提供更加便捷、合规、透明的互联网理财综合服务。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