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瀚科技吴乘跃:人类与机器人必然是互相协作的关系

2017年12月05日17:32

来源:环球网

【Global Tech 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 当智能的世界逐渐来到,未来一个新的物种联系就是机器人。而机器人发展至今,早已颠覆了原有简单的互动、信息展示,它将直接可以代替人类以一种全新的方式和姿态进行服务。

在Global Tech 2017环球·智能世界大会的现场,旗瀚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吴乘跃就为在场嘉宾带来了其公司研发生产的“三宝”平台机器人家族。

旗瀚科技联合创始人、副总经理吴乘跃

“从产品研发设计的角度来说,我们非常注重自主研发、积累技术优势,也非常注重商业应用价值。我们认为,机器人不能为智能而智能,而是每一项技术的采用都有明确的根据、产出清晰的价值。三宝机器人系列产品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研发而成的,我们希望它能参与到各类业务场景中,表现出高效务实、精准执行、技能拓展性强等优秀品质,为雇主创造实用价值。”吴乘跃表示,从制造上来说,我们是一家在智能制造行业深耕十几年的公司,在硬件,在诸如人工智能技术与硬件相结合的领域,在上下游供应链的整合等方面也有明显的优势。以我们的新品金刚机器人为例,它的移动速度很快,负重能力很强,遇到障碍物还会紧急制动或重新规划路线,这些涉及到硬件的移动、运动控制领域的内容,就是我们的优势。此外,机器人作为产品是要量产的,我们拥有自己的机器人制造基地及丰富的量产经验和生产能力,并可以保证产品高质量。

“而机器人的产品从研发制造出来之后,需要在行业中深耕落地。只有整个下游用起来了,上游的产业链才会趋于成熟,所以必须要做的是将机器人跟下游场景结合,让下游感受到机器人是真正能解决问题、有价值的产品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体验,提升智能化程度。”吴乘跃表示,机器人应用正在向各个行业渗透,未来将在工业领域、社交服务领域、医疗领域、智能交通领域等四个方面形成应用热点。

吴乘跃特别介绍到,三宝机器人一共有 28 个自由度,这样机器人能分析聋哑人的手势,并给予手语回答。“旗瀚科技打造的机器人开发者生态已经初步形成,目前已有海内外的100多家企业、合作伙伴基于三宝机器人设计具体的线下落地方案;而这些伙伴又服务于零售、美业、餐饮、教育、医疗、银行、海关、法院等不同行业。”

作为旗瀚科技研发的最新一代机器人产品——金刚,这款产品是商用服务性机器人,三宝机器人涵盖了先进视觉智能、全新交互体验、高效自主移动、灵活拓展性以及安全自动回充;灵活敏捷的不断突破是对机器人体验最佳的诠释,金刚机器人最新技术上包括了360度全向移动、复杂室内环境行走、仿真模拟人类等;所谓孔武有力即机器人本身质量和承载力的挑战,这也是金刚机器人创新绝对优势体现,其超强的负重能够实现承载75KG的 物体搬运工,支架的搭配可以实现全能配送、另外底盘配置牵引挂钩,可以进行货品托运。

据悉,旗瀚科技下一代金刚机器人将会与公检法机构合作,内置 5 万多个法律相关知识库,包括民法、商法、知识产权法、刑法等。旗瀚的法律诉讼服务机器人已经在全国 20 多家法院上岗,包括天津高院、浙江省高院以及地方级法院,主要承接工作包括法律推广、法律援助、法律咨询,主要针对一些基层老百姓的法律援助作用,通过跟机器人问答获取援助。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