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印度分部未来3年将招聘2500名理工科大学生

2017年12月05日16: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据印度《经济时报》12月5日报道,三星印度分部计划未来3年从印度顶级理工科院校招聘2500名大学毕业生,这将是该公司最大规模的研发人才招聘活动之一。

此前,三星公司已在印度国家技术研究所(NITs)以及比拉技术与科学学院(BITS)、德里工程学院等顶级理工科院校招贤纳士。其中,三星在印度理工学院(IITs)的招聘工作开展得更是如火如荼,去年三星就是从该学院招聘毕业生人数最多的公司。今年,三星招聘人数在去年800人的基础上增长了25%,其中印度理工学院毕业生人数有望超过300人。

三星全球高级副总裁迪普什•沙阿(Dipesh Shah)向《经济时报》表示,“绝大多数新招聘的人才将面向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和生物识别等新领域。三星非常看重在印度的研发业务,因为我们在这里研发的尖端技术,既能满足印度市场的需求,又能促进全球市场产品的研发。所以,我们需要大量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数学、应用力学等学科的高端人才。” 今年三星位于班加罗尔、诺伊德和德里的技术研发中心将招聘1000名理工科大学毕业生。

虽然沙阿称大规模招聘与市场竞争并无关系。但分析人士称,三星肯定感受到了竞争压力。据市场研究公司(IDC)最新数据显示,在印度手机市场上,小米公司已成为与三星并列的第一大智能机生产厂商。2017年第三季度,三星和小米在印度市场份额均为23.5%。

电信市场咨询公司(Analysys Mason)高级顾问桑迪普•达斯(Sandip Das)认为,与竞争对手相比,技术研发是三星的优势所在。只有不断研发新技术,三星才能始终保持领先优势,这也是三星在印度招聘大量技术人才的原因。”(实习编译:姚师平 审稿:李宗泽)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