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红顶奖完成专家评审 年度至尊大奖呼之欲出

2017年12月05日15:32

来源:红顶奖官网

12月1日,第九届中国高端家电家居红顶奖专家评审会在北京举行,专家评审团对参评本届红顶奖的28个家电品类和5个家居品类、共计100款入围产品进行专业评审。至此,本届红顶奖已先后完成线下消费者调查、线上网友投票、媒体评审与专家评审,这项中国高端家电家居领域的年度至高荣誉距离结果揭晓又近一步。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事实上,这一社会主要矛盾在我国家电家居行业也有着明显的体现。随着我国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的提升,消费者对于家电家居的产品品质和使用体验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红顶奖组委会在全国重点城市针对中高收入消费群体进行的调查形成的《2016—2017高端家电产品消费者调查报告》显示,在购买冰箱时,这些消费者更关注领先的保鲜技术、智能操控和节能环保等指标;智能操控、除菌功能和烘干功能是消费者在购买高端洗衣机时的主要关注点;购买空调时,消费者对空调的空气净化、智能控制功能和节能环保性能更为关注。

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指导、红顶奖组委会创办的红顶奖,是专注于中国高端家电家居领域的权威奖项,旨在通过评选出年度内具有潮流趋势标杆意义的高端家电家居精品,来引导市场消费有序升级,推动产业结构向高端化转型。

自诞生以来,红顶奖得到了国内外主流家电企业的高度认可,其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也不断上升。本届红顶奖网络投票环节,参加投票的人数超过12万人次,总票数超过100万。随着消费者关注度的升温,红顶奖组委会还首次跨界家居领域,把部分家居品类纳入红顶奖评选范围。

本届红顶奖专家评审团由行业协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主流渠道、权威媒体代表组成,成员包括: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研究员成建宏、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冯晓曦、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院长刘挺、中央电视台广告经营管理中心市场部主任佘贤君、《时尚家居》主编王晨阳、中央美术学院教授肖勇、中国家用电器协会副理事长徐东生、京东集团副总裁家电事业部总裁闫小兵、捷孚凯市场咨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群。评审专家从技术先进性、外观设计、节能环保、市场影响力和使用体验五个维度,对入围产品进行专业与权威评审。

对比往届红顶奖评审专家名单不难发现,本届红顶奖专家评审团出现了多张新面孔。对于评审专家库的扩容,红顶奖组委会负责人吕盛华表示,红顶奖参评品类的持续增加,需要更多不同领域的专家参与评审,而随着红顶奖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家电行业以及跨行业大咖愿意加入到红顶奖专家评审团,共同推动家电行业转型和市场消费升级。更重要的一点是,随着评审专家库的扩容,红顶奖评审可以在更大范围内随机选择评审专家,这样就能在机制、规则上保证红顶奖评审的公平公正性。

徐东生表示,总体上看,本届红顶奖入围产品都是当前家电行业的最新创新成果,在技术创新上各有特点,在产品功能性能和外观设计上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代表了家电行业的潮流趋势和发展方向。

“本届红顶奖的入围产品代表了家电家居市场消费升级的方向,从这个维度上看,红顶奖非常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周群说。

红顶奖组委会将依据本次专家评审的评审结果,结合此前的消费者调查、线上投票和媒体评审结果,在每个品类的三款入围产品中精选出一款荣获红顶奖的年度精品,最终的红顶奖获奖名单,将在12月22日举行的第九届红顶奖颁奖盛典上正式发布。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