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河南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加速推进 首批市县入库项目9351个

2017年12月06日05:4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勇)项目建设是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主要载体和落脚点。12月3日,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前10个月,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45个市县共入库项目9351个,总投资2.7万亿元。

  为加强项目谋划,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了《关于科学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的指导意见》,指导各地坚持与环境改善、设施配套、功能提升、棚户区改造、产业发展、城市管理有机结合的原则,结合当地实际,科学谋划一大批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生态设施建设项目,加快推进老城区和棚户区改造。

  为及时全面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并做好建设项目的招商引资工作,我省建立“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管理信息系统”,及时把各市县项目整理汇总入库。今年前10个月,第一批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45个市县共入库项目9351个、总投资2.7万亿元。最新数据显示,首批45个市县在建和竣工项目达3725个,完成投资2158亿元,在激活经济改善民生、扩大投资消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镇综合承载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③4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