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人青睐犯罪题材 他们都在“探案”的路上

2017年12月06日06:1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唐人街探案2》海报

  □记者王峰

  虽然已经进入贺岁档,但国内电影市场依然不温不火。新上映的《追捕》《引爆者》《暴雪将至》等犯罪题材影片均未获得理想票房,反倒是好莱坞卡通片《寻梦环游记》以优质的口碑获得超过5亿票房。虽然市场没有火爆,但电影人依然前赴后继地青睐犯罪题材,而他们的作品哪部会成为爆款,哪些又将沦为炮灰呢?

  陈思诚的《唐人街探案2》

  昨天,电影《唐人街探案2》在京举办发布会,导演陈思诚携三位主演王宝强、刘昊然和肖央亮相,几位老搭档重聚场面十分欢乐。新片这次全程在纽约取景,众多地标性景点都被纳入到破案之中。2015年上映的《唐人街探案》不仅取得了8.23亿元票房,还让陈思诚迅速成为国内炙手可热的青年导演。谈到为什么要将故事背景放在纽约,导演陈思诚介绍:“纽约号称宇宙中心,是全世界都很关注的大都会,尤其是在这里有各种文化的交融,相信能给观众呈现更多新鲜丰富的东西。而提到唐人街,很多人第一印象都是全世界华人最多也是最大的纽约唐人街,早在《唐人街探案》系列电影初期,就已经规划好第二部电影一定要到纽约唐人街取景。”

  贾樟柯的《江湖儿女》

  贾樟柯的最新电影《江湖儿女》已在山西大同开机。据介绍,女主角依然是赵涛,男主角则是首次和贾樟柯合作的廖凡。《江湖儿女》作为一部以公路片结构拍摄的犯罪爱情片,将辗转山西、三峡、新疆等不同地区进行取景拍摄。导演贾樟柯表示,因为故事是从2001年到现在,时间跨度很大,而每个年代的质感又不一样,为此他特意使用六种摄影器材来呈现不同年代的感觉,所以前期做了大量试拍的工作。对他来说,这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该片计划于2018年在国内上映。

  余非的《冰峰暴》

  日前,国内电影制片人张家振宣布将与日本电影人役所广司合作电影《冰峰暴》,该片是国内首部雪山实景犯罪电影,由余非执导,役所广司和张静初主演,整个故事围绕珠峰展开,讲述了一位执着于过去的登山女子,临危受命加入了“登山界的传奇者”带领的救援队,前往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寻找雪崩源头。但他们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恶劣的自然环境,还有暗流涌动的险恶人心……

  对于此次的选角标准,编剧兼导演余非表示:“最注重演技——由于《冰峰暴》是讲述在极限环境下人性的挣扎、追寻、自我牺牲和传承的故事,因此对演员的表演,以及艰苦环境下的专业精神,有着极高的要求。主演都是实力派演员,我对他们的表演完全放心。”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