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高性能计算回归 与高通结盟打造全新移动平台

2017年12月06日0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 美国夏威夷报道】沉寂许久的AMD公司亮相正在美国夏威夷召开的高通Snapdragon技术峰会。AMD公司副总裁兼客户业务部总经理Kevin Lensing宣布,公司将与高通合作生产Always ConnectedRyzen Mobile产品。

高通公司在峰会上推出了Windows 10 ARM计划,AMD宣布正在使用高通公司的LTE产品,用AMD的Ryzen Mobile平台构建“Always Connected”4G LTE PC。

AMD并没有公布任何具体的产品,但它确实表示已经将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 4G LTE调制解调器融入了他们的Ryzen Mobile参考测试平台。AMD与Qualcomm公司合作,对这两个组件进行全面的测试,优化和验证。

现在,AMD计划将这一解决方案带给OEM合作伙伴,推动Always Connected客户端笔记本电脑进入千兆级LTE市场。

高通和微软将Snapdragon 835设备推向市场的驱动力取决于两个中心主题:始终连接的连接性和交互性能,以延长电池续航时间。该公司声称,这将打击英特尔在电池续航方面的不足,但很容易预测,这些ARM电脑上的Windows 10将不会有英特尔的处理器的支持。

AMD的Ryzen Mobile处理器已被证明能够提供与英特尔的Kaby Lake-Refresh处理器相媲美的性能,至少在迄今为止我们已经看到的有限的第三方测试中,将Always Connected功能与AMD计算能力结合起来,开辟了另一个前沿对英特尔市场统治地位的明显的战争。

该举措是AMD与高通现有合作伙伴关系的延续。Lensing指出,它长期以来一直使用集成的高通无线局域网解决方案。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但是我们会根据需要更新这篇文章。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