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密一男子喝醉连睡12小时 左臂被身体压出大包

2017年12月06日07:5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李岚

  本报讯 新密一男子夜间与朋友喝酒后,回到宿舍睡觉。第二天下午工友发现他昏睡不醒,便将其送进当地医院。男子经抢救苏醒后,竟发现自己的左臂没了知觉,尤其是左上臂,肿出一个大包,硬得像石头一样。医生经过7个小时的手术,才保住了男子的左臂。

  12月3日下午,在郑州市友爱路解放军153医院显微外科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刚做完手术的苏先生。此时,他的左臂已经有了轻微知觉。据55岁的苏先生介绍,他在新密一家煤矿工作,12月2日凌晨2时,他跟朋友喝完酒后,回到矿上的职工宿舍里睡觉。等醒来的时候,左臂肿胀得比原来粗了一大圈,一点知觉也没有。

  苏先生的工友说,当天下午2时许,眼看苏先生还在睡觉,便上前叫他。然而,叫了几遍,苏先生毫无反应,他们这才感觉不对劲,便将其送到了医院。

  为苏先生做手术的医生说,12月2日傍晚5时30分左右,苏先生被送进医院时,左臂明显比左臂粗了一圈,尤其是左上臂,肿出一个大包,摸起来硬邦邦的,用手捏时,感觉毫无弹性。经过诊断,苏先生的左臂因醉酒酣睡时压在身下时间长达12小时,导致毛细血管受阻,血液不流通,造成肌肉组织和神经严重缺血,从而引发骨筋膜间室综合征,如果不及时进行减压手术,左臂肌内会出现坏死,导致左臂难保。

  “手术进行了7个小时,才为苏先生清理出左臂里瘀积的血块和脏物。”医生说,醉酒的人在睡觉时,常常保持一种姿势,导致身体局部长时间被压迫,影响血液循环,一旦时间过长,很容易引发骨筋膜间室综合征。他提醒大家,遇到身边的家人或朋友醉酒酣睡时,要小心照顾,帮其多翻动身体,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