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新零售门店亮相引外媒关注 阿里AR新技术首次大规模商用

2017年12月06日17: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2月6日一早,星巴克臻选上海烘焙工坊还没正式营业就迎来排队等候体验的消费者。这家由星巴克携手阿里巴巴打造的全球最大新零售“智慧门店”同样引发外媒关注,全球媒体聚焦在互联网技术给零售业带来的新增长点和未来的可能性上。

“在刚刚过去的48小时,我们已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卖掉大量的商品和咖啡。要知道这家店还没有正式开业。“星巴克咖啡公司董事会执行主席霍华德.舒尔茨在接受CNBC 采访时称:“这就是科技的力量,这是由阿里巴巴这家科技公司提供的,非常神奇。” 霍华德强调,这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我不喜欢喝咖啡,但我喜欢星巴克。我非常敬佩星巴克能在中国这个喝茶的国家卖好咖啡。” 马云指出,很多传统零售业还在抱怨技术发展,对技术充满敌意,星巴克正在改变这种偏见,这是非常好的趋势。

建筑面积2700 平米的上海烘焙工坊被认为是星巴克46 年历史上最大的品牌投资和创新实践。其中AR方案和技术由阿里技术团队和星巴克共创,这是AR室内大型物体识别技术在全球首次大规模商业应用。

“永远不要对咖啡消费失去想象力。” 福布斯的报道称,星巴克的这个新店有两层楼,通过阿里巴巴提供的AR 技术,可以帮助消费者在星巴克最先进的数字化门店感受沉浸式的咖啡消费体验。

财富杂志报道称,阿里巴巴提供的AR 技术和相关APP 可以让消费者仅用智能手机就能探索这个2700平米的巨型空间。

科技媒体Tech Wire Asia 认为,得益于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战略,星巴克这家店铺能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的AR 数字体验。

这篇名为《星巴克用阿里新零售技术升级店铺》的文章认为,阿里巴巴正通过手机淘宝等客户端向市场介绍一种新的购物和消费方式。报道指出已经有类似新零售合作的国际品牌还包括维多利亚的秘密和欧莱雅等。

Tech Wire Asia 认为这和阿里巴巴的电商基因和新零售战略有关。未来传统零售和科技的结合是双赢。

“因为星巴克与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合作,消费者可以品尝一杯数字化的咖啡了。” Tech Wire Asia 写道。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