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专访|郑州籍明星《猎场》中与胡歌飙戏 曾出演“廖三民”

2017年12月06日23:25

来源:大河网

IMG_4529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万众期待的职场商战剧《猎场》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不断攀升,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毋庸置疑地成为了2017年最受关注的年度大剧之一。

  随着剧情渐进尾声,由王小毅饰演的“痴情男”赵见蜓终于上线,凭借其实力演技圈粉不少,也让网友直呼:“等待太久了!”

  近日,王小毅接受了大河网的专访,这位曾在《潜伏》里有不俗表现的男演员向记者坦言,对待赵见蜓这个角色,他始终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去演绎。

IMG_4436

  演员王小毅

   赵见蜓这个“痴情男”角色很吸引我

  作为国内首部聚焦猎头行业的商战剧,《猎场》讲述了由胡歌饰演的郑秋冬职场颠沛、商海沉浮、十年蝶变,成为专业猎头的成长故事。

  而由王小毅饰演的赵见蜓一角则是男主角郑秋冬猎取的一位海外金融精英,并最终加入郑秋冬的公司和胡歌陈龙一起组成了猎头公司的精英三人组。

  剧中,由贾静雯饰演的蔡婉妤是赵见蜓一生深爱的女人,两人相爱相恋却没能相守。

  王小毅说:“赵见蜓在剧中是一个成功人士、商界精英,同时他又是一个是痴情男,在他的世界里爱情就是一切,为了爱情奋不顾身,现实中很多人无法做到,甚至是望尘莫及,这是这个角色最吸引我的地方。”

IMG_4492

  王小毅在《猎场》中饰演赵见蜓

  赵见蜓和廖三民一样有“惊人之举”

  《猎场》这部剧是继《潜伏》之后,王小毅再次与姜伟导演合作,王小毅表示,出于对姜伟导演的信任,他在没有看过剧本的情况下就接了这部戏,能够参演感觉自己幸福满满。

  2008年,姜伟导演执导的年代谍战剧《潜伏》播出后反响热烈,引起了观众的热烈追捧和讨论,成为了国产谍战片中至今无法超越的经典之作。

  在该剧中饰演“廖三民”一角的王小毅凭借其精湛的演技和帅气硬朗的外象,得到了观众的喜爱和认可。

  在王小毅看来,“赵见蜓”与“廖三民”这两个角色都非常“纯粹”,廖三民的“纯粹”是对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守,赵见蜓的“纯粹”则表现在对感情的执着。用他的话来说就是,赵见蜓和廖三民一样有惊人之举!

IMG_4576

  王小毅与胡歌《猎场》对手戏

  跟胡歌演对手戏感觉“很过瘾”

  王小毅说:“《猎场》汇聚了众多优秀的演员,还有着一丝不苟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一部良心之作,让我在拍戏过程中信心十足。”

  在剧中,王小毅与胡歌有着最直接的人物关系,两人的对手戏也十分精彩,颇为引人关注。

  “胡歌为人很好,演技很走心,是一位非常敬业的演员。”王小毅直言,跟胡歌演对手戏感觉很过瘾。

  尽管如此,王小毅在拍戏过程中也遇到了最大的“难题”。剧中,贾静雯是他痴爱一生的女人,但两人却没有一场对手戏,这无疑增加了演绎角色的难度。

  王小毅说:“我始终认为真实的表演最能打动观众,在塑造角色时,我会用心揣摸人物特点,进入他的内心世界,真真实实地活在这个人的世界里,把这个人物演的更加丰满。”

IMG_4434

  电影《五天六夜》拍摄现场

  导演“处女作”《五天六夜》2018年上映

  王小毅早年从广告圈转战影视圈,谈及如何转型做演员时,王小毅说:“是河南导演给了我第一次出镜的机会。”

  2002年,王小毅出演了他人生中的第一部戏《刑警的故事》。因该剧中一位副导演正巧是河南人,就让他在里面演了个角色,王小毅也由此跨入影视圈。

  从影十五年,王小毅共出演了30多部影视作品。2016年,他凭借电影《野长城》斩获第三届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华人演员在该电影节的首位影帝。

  如今,王小毅又“跨界”当起了导演,他自导自演的公路喜剧电影《五天六夜》目前已拍摄完成,预计2018年与观众见面。据悉,这部电影是王小毅的导演处女作。

  王小毅说:“《五天六夜》这部电影的场景非常多,拍摄几乎跑遍了大半个中国,我想用最复杂的场景来表达最简单的爱情。”

  【人物介绍】

  王小毅,河南郑州人,中国内地男演员。2002年出演首部电视剧《刑警的故事》进入演艺圈。2016年,凭借电影《野长城》斩获第三届美国旧金山国际新概念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成为华人演员在该电影节的首位影帝。代表作有电视剧《生存之民工(春天里)》(饰杨志刚)、《潜伏》(饰廖三民)、《大秦帝国之崛起》(饰苏秦)。

  主要影视作品:

JF~LJ8XTX1DY}`]6NMRBO~Q

  【人物点评】

  “虽只参加少数电影,但演技却是出类拔萃。”(凤凰网评

  “他是一位多面演员,从军官到民工、从书生到偶像,他几乎能精准把握每个角色不同的内心。”(《野长城》制片人冯莉文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