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三门峡:市民多种方式绿色出行

2017年12月07日04:5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萍)12月5日是三门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第二天。记者多方采访发现,限行虽然限制了一部分车主的出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和生活,但大家对此都表示理解和支持,并采取步行、骑自行车、坐公交车等绿色方式出行。

  在三门峡市区主干道崤山路上,记者见到步行上班的市卫计委工作人员李有伟。“限行前基本上都是开车上班,限行后走路上班,这样既能锻炼身体,也能为大气污染防治贡献一份力量,有了干净的空气才能生活得更好。”他开心地说。记者同时在马路上看到不少上班族骑着自行车上班。

  在崤山路和上阳路口,执勤民警李蓓对记者说,“从我执勤的地点看,效果十分明显。以前在早高峰期,路口从四个方向过来的车经常会发生拥堵。限行后,现在一路畅通”。据了解,实施限行后,三门峡交警加强了各个路口的执勤警力,第一天对于违反限行的以教育为主,不过第二天将严格按照通告内容执行。

  据了解,三门峡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的区域为湖滨区、经济开发区和中心商务区内所有建成城市道路,自2017年12月4日零时开始,至12月31日24时结束(全天24小时限行)。陕州区于12月6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在主城区实行单双号限行。

  另据三门峡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根据客流量随时调整班次,增加车辆,确保市民出行乘车。③7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