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年12月07日04: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综合新华社电据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2月5日晚间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责令美国务院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进程。

    当天,特朗普政府3名匿名高级别官员对媒体表示,此举主要是对“现实的认可”,也是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对特朗普可能将宣布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耶路撒冷地位问题复杂敏感,各方应谨慎行事。耿爽说,中方始终坚定支持和推动中东和平进程,支持巴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的、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呼吁各方根据联合国有关决议,致力于通过谈判解决分歧,促进地区和平与稳定。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