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驻马店驿城区:“厕改”提升城市气质

2017年12月07日05:0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杨晓东

  “以前是旱厕,臭气熏天,垃圾遍地。现在好了,变成水冲式厕所,干净多了。”12月5日,家住驻马店市驿城区新华街道富强社区的居民王国英,提起家属院里改造过的公厕就连连称赞。

  今年88岁的王国英,居住在市煤建公司家属院。这个建于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家属院,有居民三四十户,共用一座旱厕,卫生状况极差。厕所周边垃圾遍地,远远就能闻到臭味,让住在周围的居民苦不堪言。驿城区相关部门了解到该院的情况后,及时将旱厕升级成水冲式厕所,并把周边的垃圾清理干净。

  近年来,驿城区作为驻马店市中心城区,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陆续新建、改建、维修了一批卫生公厕供市民使用,在方便了居民的同时,大大提升了城市的气质。

  公共厕所的建设不仅需要政府的大力投入,也需要市民的支持与配合。小小公厕里的细节,也展示着城市大文明。近日,记者走访了驿城区多个公共场所,发现所有的公厕指示牌都非常明确,在门口处还摆放着“地上有水注意防滑”等温馨提示。进入厕所随处可见“节约用水点滴开始”“向前一小步文明一大步”等文明用语。有的公厕还配备了空调和空气清新设施,进入公厕,环境干净,没有异味,群众非常满意。

  让最不容易干净的地方干净,让最不容易出彩的地方生辉,是城市文明变革的应有之义。“小公厕”见证着驿城区城市文明发展的进程。③4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