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为258幢楼宇“找婆家” 总部企业落户最高奖500万

2017年12月07日06:11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李恒

  通讯员常程宋蕊

  为鼓励楼宇经济发展,金水区近来出台了一系列的奖扶政策,12月6日,郑州市金水区政府专门举办了金水区楼宇经济政策解读暨楼宇服务品质提升推介会,为258幢楼宇“找婆家”。

  河南商报记者在现场获悉,总部企业和重点企业落户金水区将给予优厚奖励,最高将给500万元进门大“红包”,引进总部企业的招商主体可获10万元补助。

  【奖励】

  发展楼宇经济

  扶持红包多多

  为了进一步促进楼宇经济,12月6日,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高力国际协办的金水区楼宇经济政策解读暨楼宇服务品质提升推介会在郑州举行,对金水区楼宇经济扶持办法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介绍。

  据悉,相关细则规定,总部企业和重点企业落户最高给予500万元进门大“红包”;支持老旧楼宇提质升级、对符合条件的老旧楼宇改造或LEED认证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补助等。

  为了鼓励引进总部企业,对新引进的总部企业(不包括房地产企业),连续3年分别按照其当年度区级经济贡献50%、30%、20%的比例,每年一次性给予企业补助,最高可达500万元;对负责新引进总部企业(不包括房地产企业)的招商主体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补助……扶持政策红包涵盖总部企业、重点企业等九大方面。

  【发展】

  打造楼宇经济和6大产业

  协同发展格局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金水区商务楼宇256幢,建筑面积603.8万平方米,入驻企业突破2万家。

  据介绍,截至目前,金水区系统打造以亿元楼宇为龙头、百万元楼宇为骨干的楼宇总部经济体系,全口径税收超亿元、区级税收超百万元楼宇分别达到4幢和128幢。

  金水区楼宇办主任李保超介绍,根据计划,到2020年金水区将初步形成以金融服务和总部经济为核心产业,商务服务、信息科技、教育培训、电子商务为优势产业的6大产业协调发展的现代服务业发展格局,加速实现金水区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