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朝闻速递 2017年12月7日

2017年12月07日06:24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时政】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谢伏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12月6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在鹿邑县杨湖口镇李油坊村察看脱贫攻坚工作。记者董亮摄

  12月6日,省委书记谢伏瞻到鹿邑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乘势而上、创新发展、狠抓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谢伏瞻访农家、问生计,察看脱贫攻坚成效;进企业、看项目,了解城镇建设和产业培育发展;走进纪委机关,调研县级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进展,指导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陈润儿:推进金融改革创新 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12月6日下午,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讨论研究《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实施意见》《开展指令提升行动的实施方案》,听取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7月,中央召开金融工作会议,就如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作出了部署安排。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做好当前金融工作,首要的是统一思想认识。金融安全直接关系到经济发展大局和国家经济安全,要从更好适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保持经济发展态势和长远发展趋势高度,深刻认识解决当前金融结构性矛盾的必要性、紧迫性,坚定不移深化金融改革。

  ·河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 公民参加应急救援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自然灾害、灾难事故、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等发生时,如何快速应对考量着政府的智慧。昨日,省政府法制办发布《河南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公民参加应急救援工作或者受指派协助维护社会秩序期间,其在本单位的工资和福利待遇不变。没有工作单位的,由突发事件发生地人民政府或者有关部门给予食宿安排或者适当补助。对于在突发事件应对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应当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或者奖励,对在应急救援工作中伤亡的人员依法给予抚恤。

  ·2017年度河南省科技奖揭晓 刘炯天李建生荣获杰出贡献奖

  12月6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揭晓:郑州大学刘炯天院士和河南中医药大学李建生教授荣获2017年度河南省科学技术杰出贡献奖;329项成果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一等奖14项、二等奖124项、三等奖191项。

  相关阅读:·河南科技奖“含金量”是怎样炼成的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河南“全省限行”引网友热议:路顺不堵车 蓝天来了

  这两天,“限行”成了河南的热词,河南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市)均推出了限行、禁行措施。原因很简单:12月份由于冬季季风减弱,扩散条件较差等原因容易连续出现雾霾和重污染天气。限行真的能够换回蓝天白云吗?郑州12月4日限行后,连续两天都是碧空如洗,引起网友热议,网友亲切地称之为“限行蓝”,并表示如果天天有蓝天白云,支持天天限行。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加这个公号举报污染领红包 郑州今年已发38万余元奖金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环保“费”改“税”打响蓝天保卫战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三门峡:市民多种方式绿色出行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郑州:道路拥堵指数大幅降低

  ·【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全民参与呵护“蓝天白云”

  【河南民生】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3年累计向河南供水达40.25亿立方米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三年 给河南带来哪些变化

  12月6日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通水三周年的日子。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截至12月5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已累计向河南供水40.25亿立方米,供水效益日渐凸显,极大缓解了河南省水资源供需矛盾。

  ·终结“挖沟”养护! 郑州地下管网维护首用“微创”技术 看看咋搞的

  修护地下管线,马路就得“开膛破肚”?这种简单粗暴的养护方式,在郑州今后有望得到终结。12月6日,郑州市东里路(紫荆山路——城东路段),技术工人首次利用非开挖管道修复技术正修复被严重腐蚀的地下管网,服役近60年的破损管壁,几个小时就可修复完成,这也标志着因道路被重复开挖出现的“拉链式”马路在郑州市最大限度杜绝。

  ·“智汇郑州”再出大招!设100亿元专项资金等“才”来

  12月6日下午,《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意见》(简称《意见》)出台。郑州市将加快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首先,在用地支持方面,对来郑举办校区或分校的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在规划区域内划拨500—2000亩建设用地;来郑开办研究生院,设立研究院、二级学院等办学机构的,根据需要预留相应面积用地。其次,在资金支持上,专门设立100亿元高等教育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引进优质高等教育机构。

  ·打“飞的”到南半球看袋鼠!河南首条直飞澳洲航线正式开通

  这个冬天,河南人可以打“飞的”从郑州直飞澳大利亚墨尔本,探望袋鼠和考拉,到海边戏水玩沙,更能美美地吃上正宗澳洲龙虾。

  2017年12月6日,澳大利亚捷星航空一架波音787-800大型客机,自墨尔本起飞后,经过10个半小时的飞行,平稳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该航线为河南首条直飞澳洲的国际客运航线,对中原经济区的广大旅客来说,有了这条航线,从郑州到大洋洲就更为便捷,郑州直飞至墨尔本后,可中转飞往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26个城市。

  ·直行灯亮后一定左转灯亮吗? 郑州有些路口先左转后直行

  直行的绿灯亮了之后,接下来一定是左转的绿灯亮吗?在郑州市区,绝大多数路口的信号灯变灯顺序是一样的:直行灯变绿后,下一个是左转灯变绿放行。不少老司机都以为掌握了“规律”,但其实这个“规律”在有些路口是行不通的。

  ·关于河南租房平台,你关心的焦点问题这里有答案!

  河南租房平台正式亮相后备受关注,在这个平台上,个人信息怎么保密?平台公司是否要盈利?省内各地还需不需要建立自己的租赁平台?针对社会热议的焦点问题,连日来,记者进行一番调查。

  ·这8款移动应用软件存在“流氓行为”!看看你手机中招没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8款违法有害移动应用存在于移动应用发布平台中,其主要危害涉及隐私窃取和流氓行为两类。

  ·贷款中介宣传的月利率算成年化利率 可能会让你吓一跳

  调研发现,一般银行系的个人贷款产品额度都不算高,利率也是最低的,年化利率在12%左右。而互联网金融的利率相对都比较高,年化利率可达20%。不过,为了吸引客户贷款,在宣传的时候,一般不会提年化利率,贷款中介一般会将利率具体到每天或每月。比如,1万元每天利息5元钱,这样就会给人感觉负担并不重,但其实年化利率已经达18%。

  【社会看点】

  ·能“解冻”海外资产? 12名嫌疑人诈骗被抓 涉案1500余万

  2017年11月,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在工作中发现线索:一电信诈骗团伙活跃在网络上,该团伙犯罪嫌疑人以国家正在解冻追回海外历史遗留的民族资产,并用该资产向民众发放扶贫资金为由,在全国范围内招募大量“会员”,收取相应的“项目费”。

  ·13岁女孩不舍得吃一碗4元面条 只想为父亲多省出点医药费

  在北方,面条是最普通的食物。但一碗普通的食堂面条,13岁的女孩文苗不敢吃。她不喜欢吃面条吗?11岁的弟弟苗闯说:“俺姐最爱吃面条了。”两个月前,文苗把这个爱好给“戒”了。那时,她的爸爸因脚伤刚住院,医疗费用高昂。“不吃面条了,得把钱省出来,给俺爸看病。”文苗说。

  ·【大河网视】罕见!泡桐树冬季开花引市民称奇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发现泡桐树开花的是二七区建中街办事处巡防中队的两名队员,当时正在检修社区的监控摄像头,偶然看到在社区巡防室旁边有一棵泡桐树竟然开满了花。立冬以后,天气变冷,郑州东福民社区院里其他的泡桐树都凋谢了,唯独这棵泡桐树枝繁叶茂,开出花来,这在居民看来可是一件稀罕事。

  泡桐树的花期一般在每年的4月中下旬,末花期在5月上旬。一些上了年纪的老人称活这么大岁数,还是头一回见到泡桐树在冬季开花,实属新鲜。

  ·这个团伙要钱不要“脚” 敲伤成员脚趾伸到车轮旁碰瓷

  这个跨省团伙如何作案呢?涉嫌诈骗罪的跨省团伙,共20人集中受审。为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团伙会提前物色一名脚趾骨折的被告人或者将某一被告人小脚趾敲打骨折,驾驶车辆流窜于全国多地高速服务区,选择服务区高档的过往车辆为作案目标,在目标车辆离开时,女性被告人故意将脚伸到目标车辆轮胎旁边,随后以脚趾被轧骨折为由对受害人实施敲诈,受害人因急着赶路少有报警的。

  【国内国际】

  ·普京宣布参加2018年总统大选

  俄罗斯总统普京6日说,他将参加定于2018年3月举行的新一届俄罗斯总统选举。

  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普京当天在俄西部城市下诺夫哥罗德与高尔基汽车厂的工人们见面时说,自己将参与竞选新一届俄罗斯总统,在这里宣布这个决定是最合适的,“感谢你们的支持”。

  ·特朗普将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据美国官员当地时间12月5日晚间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于6日宣布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责令美国务院启动美驻以使馆从特拉维夫迁至耶路撒冷的进程。

  当天,特朗普政府3名匿名高级别官员对媒体表示,此举主要是对“现实的认可”,也是兑现竞选时的承诺。

  ·塞罕坝林场诠释“美丽中国” 三代建设者获联合国“地球卫士奖”

  这是12月5日在肯尼亚内罗毕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总部拍摄的塞罕坝林场老中青三代陈彦娴(中)、刘海莹(左)、于士涛的合影。新华社

  三代造林人半个多世纪的持续奋斗,让贫瘠沙地变成绿水青山,也获得世界赞誉。5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宣布,中国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获得2017年联合国环保最高荣誉——“地球卫士奖”。

  ·喝王老吉延寿10%? 专家称大鼠试验结论不适用于人

  12月5日,王老吉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10%。这一说法发布后,很快遭到网友质疑项目真实性及其结论的科学性。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王老吉等凉茶品牌的确曾作为实验对象用于一项863计划子课题。但据曾参与该项目的广州疾控中心介绍,该中心仅做过相关大鼠实验,不能确定“延寿”功效同样适用于人类。而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则表示,目前尚没有哪款功能性食品,甚至药品,敢宣称能延长人类寿命10%。

  【文娱体育】

  ·中国首届稀有剧种互联网公益晚会明年2月9日举行 届时网络直播

  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介绍情况

  "小剧团登上大舞台,小剧种要有大作为。"12月6日下午,"唱响新时代——河南稀有剧种北京公益展演周总结表彰会"在禧仔亲子剧场举行。会上,河南李树建戏曲艺术中心发布消息,中国首届戏曲稀有剧种2018贺新春互联网公益晚会将于2018年2月9日19:30在河南广播电视台8号演播厅举行,届时进行网络直播。

  ·大河网专访|郑州籍明星《猎场》中与胡歌飙戏 曾出演“廖三民”

  万众期待的职场商战剧《猎场》自开播以来收视、口碑不断攀升,掀起了全民追剧的热潮,毋庸置疑地成为了2017年最受关注的年度大剧之一。

  随着剧情渐进尾声,由王小毅饰演的“痴情男”赵见蜓终于上线,凭借其实力演技圈粉不少,也让网友直呼:“等待太久了!”

  近日,王小毅接受了大河网的专访,这位曾在《潜伏》里有不俗表现的男演员向记者坦言,对待赵见蜓这个角色,他始终怀着一颗崇敬的心去演绎。

  ·配角亦精彩!看胡兵和姜武如何诠释精彩配角人生

  一部影视作品缺了配角的帮衬,主角也会黯然失色、大打折扣。把配角做精彩需要一种智慧,需要一种执着,需要正视配角并钻研配角,把配角当成一项事业来做,就像坚持演了10年配角的胡兵、“不按常理出牌”的姜武,做到令人敬佩和尊重,这样的配角才是精彩的。

  ·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出炉 申花签运差权健迎恶战

  昨日,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抽签结果出炉,中超两支参与正赛的队伍广州恒大和上海申花的分组形势可谓是一喜一忧。上海上港和天津权健则要首先通过资格赛的考验,其中天津权健将迎来恶战。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