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高峰论坛嘉宾为郑东新区点赞

2017年12月07日21:01

来源:大河网

  与会嘉宾到郑东新区进行参观考察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2017中国社区公共服务(郑州)高峰论坛将于12月8日开幕。7日下午,参加高峰论坛的百余名国内外嘉宾,到郑东新区规划展览馆、龙湖金融岛等地进行参观考察,一路走来,他们对郑东新区新型城镇化建设、金融业态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由衷赞叹,并表示随着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推进,郑东新区必将乘势而上,取得更大发展。

  郑东新区展览馆是全面展示东区城市规划的窗口。在这里,嘉宾通过观看郑东新区规划建设宣传片和总体规划沙盘,详细了解郑东新区城市规划、产业布局等情况。

据了解,通过十多年发展,郑东新区先后完成"三年出形象""五年成规模""十年建新区"的阶段目标。嘉宾们纷纷表示,郑东新区城市规划站位之高、发展速度之快、产业之新,充分体现了"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强劲势头,对于全国新区建设都有借鉴意义。

  龙湖金融岛被誉为河南的"陆家嘴",在这里,与会嘉宾通过宣传片了解金融岛的规划设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就总体投资、交通体系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提问交流。

  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的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

  社区无小事,为民服务是大事。郑东新区商都路办事处体育公园便民服务中心位于榆林北路与康平路交汇处,地下3层,地上6层,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项目集行政办事大厅、医疗养老、文体活动、新形农贸市场、生活性商业、办事处办公等功能为一体。

  在服务中心,与会嘉宾看到,辖区群众在这里学习乐器、练习太极拳、书法……嘉宾们说,在郑东新区,一个个便民中心如同一块有力的"磁铁",将辖区群众紧紧吸引在了一起,让社区和谐"走进"千家万户。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