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贯通新加坡地铁隧道 河南造盾构机“通”向世界

2017年12月08日04: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凌)12月7日,记者从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河南造“中铁209号”泥水平衡盾构机已顺利实现新加坡地铁汤申-东海岸线T209标段左线(樟宜线)隧道贯通。

  T209标段从Lentor站到Mayflower站,全长约1.5公里。隧道采用两台中铁装备设计制造的泥水平衡盾构机——“中铁209号”和“中铁210号”。其中,“中铁209号”盾构机于2016年6月10日始发掘进,11月11日贯通首个区间;2017年5月27日,盾构机掘进第二区间,如今已实现全线贯通。

  中铁装备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地铁樟宜线隧道的贯通,标志着中铁装备自主研制的泥水平衡盾构机在新加坡市场应用取得初步成功,将为中铁装备海外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中铁装备积极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去。截至目前,中铁装备已出口盾构机25台,合同金额11亿元,产品远销马来西亚、新加坡、黎巴嫩、以色列、印度、伊朗等国家,“中国品牌”在世界盾构市场的影响力与日俱增。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