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腕治污 保卫蓝天】大力整改全面攻坚 守护鹰城碧水蓝天

2017年12月08日04:5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赵力文)蓝天、白云、晚霞、彩虹……今年以来,美丽鹰城的图片、视频不断刷屏市民的微信朋友圈。12月7日,记者从省环保督察整改办获悉,平顶山市大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全面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成效。

  平顶山市建立健全了由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和专家组成的指挥体系,由市直部门、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组成的工作体系,由市环保局抽调的30人督查队伍和100名后备干部组成的督查体系,由全市纪检监察部门组成的责任追究体系等四大体系,推动各项任务落实到位。投资5.67亿元用于监测站点建设和重点企业、工地、道路视频监测设备联网,完成清扫车、雾炮车购置以及渣土车、运煤车、垃圾清运车、公交车更换。采取污染源精准排查、网格化精细管理、建立专家人才库、志愿者参与、扩大督查队伍等措施,形成全民参与大格局。对督查发现的问题严格整改、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计问责公职人员302人,其中,约谈118人、通报批评39人、诫勉谈话32人、党政纪处分82人。

  平顶山市以空气质量改善程度、重点工作进展、各级督查反馈问题为依据,对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进行考核,建立有奖举报制度,调动全市合力攻坚的积极性。据了解,中央环保督察涉及平顶山市的整改任务已逐项得以解决,全部按时完成。③5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