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干净净参赛 正正派派取胜 河南省体育局召开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

2017年12月08日05:05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晖)“强调反兴奋剂,不是不要金牌,竞技体育当然要力争金牌,但我们不唯金牌,绝不会为了运动成绩牺牲赛风赛纪、容忍兴奋剂问题。我们要的是干干净净参赛,正正派派取胜。”12月7日,河南省体育局组织召开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在会上的表态掷地有声。

  近日,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因兴奋剂问题,被国际奥委会整体取消了参加韩国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由此引发的国际影响远远超出了体育圈。“反兴奋剂问题早已超出了单纯的体育范畴,是政治,是外交,更是国家形象。”李俊峰介绍,国家体育总局从11月下旬起,先后组织召开了反兴奋剂专题培训会议和2017年全国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反兴奋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及新时期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而此次全省反兴奋剂工作会议,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举措,是深入落实总局会议精神的重要内容。

  说到反兴奋剂,河南体育堪称常抓不懈,一系列措施严谨周密、可行性强,收效十分显著。在9月份于天津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河南体育健儿在屡创佳绩的同时,还以无一例违反赛风赛纪以及反兴奋剂规定的光彩纪录,荣获全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受到河南省政府表彰。

  即将到来的2018年,是河南体育的“大年”——第十三届省运会将在周口举行。省运会是对河南省体育发展成果以及后备力量的集中检阅,反兴奋剂自然也是重中之重。所以,本次会议除了对全省的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还就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出台了针对性措施。

  李俊峰表示:“参加省运会的运动员以青少年为主,而青少年的反兴奋剂工作相对薄弱,必须从现在做起,全力以赴做好明年省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全省体育系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我省体育系统的反兴奋剂工作,确保明年举行的第十三届省运会不出现任何兴奋剂问题,为维护河南形象、维护河南体育形象和加快体育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⑥11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